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 首站到伊春

来源:人民网作者:杜尚泽责任编辑:吴昊
2016-05-24 11:10

习近平: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

在伊春考察调研时,习近平强调,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我国生态资源总体不占优势,对现有生态资源保护具有战略意义。伊春森林资源放在全国大局中就凸显了这种战略性。如果仅仅靠山吃山,很快就坐吃山空了。这里的生态遭到破坏,对国家全局会产生影响。国有重点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后,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思路,摸索接续产业发展路子。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总书记为伊春产业发展把脉——不要单打一,注重多元化

在伊春友好林业局万亩蓝莓产业园,习近平走进种植大棚和种植园,详细询问蓝莓生长周期、浇灌方式、经济效益等情况。听说发展蓝莓产业效益很好,总书记很高兴。他说,发展蓝莓产业,要高度重视研究市场规律,充分调研国内外蓝莓产业发展现状,防止在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的时候市场趋于饱和,影响可持续发展。传统林业转型方向主要集中在与农产品有关的产业上,但要打开思路,不要单打一,注重多元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