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今年以来缴获毒品近2.8吨

来源:新华社作者:邹伟 王茜责任编辑:高飞
2016-06-26 14:54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邹伟、王茜)今年以来,各级铁路公安机关截至目前已破获毒品案件13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8人,缴获各类毒品2798千克,其中海洛因147.21千克、冰毒2596.79千克。

这是记者6月26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的。据介绍,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不断完善站车查缉毒品网络,强化对候车室、广场、售票厅、站台和旅客列车的巡查,重点把好进站、检票、出站等卡口,加强对重点人员、可疑物品的盘查;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加强数据分析研判;针对发现的重大线索,及时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措施破案攻坚。

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民警、安检人员的教育培训,聘请禁毒标兵能手传授识别和发现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定期分析总结毒品查缉工作,推广工作经验。例如,南京、杭州、库尔勒等铁路公安处推行“名师高徒”计划,组织缉毒能手与新民警结对子、收徒弟,显著提高了查缉毒品整体能力。

此外,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和候车室,广泛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相关法律规定。北京铁路公安局会同有关部门举办禁毒预防教育培训;深圳、徐州、锡林浩特等铁路乘警支队开办“流动课堂”,在旅客列车内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