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在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强调 用先进典型引领核心价值观建设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0 09:12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9月19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论坛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现和树立各类先进典型,推动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刘奇葆指出,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统一,坚持培育先进与学习先进相结合,坚持创新方式与完善制度相协调,在基层广泛发现、推出和表彰各类先进典型,让人们充分感到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要突出表彰和宣传那些作出重大贡献、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先进典型,使他们成为引领社会价值的精神标杆。要改进学习宣传方式,注重故事化讲述、全媒体传播、多渠道展示、互动式学习,使先进典型承载的价值观力量有效发散出去、传播开来。要关心关爱先进模范人物,强化政策法规导向作用,持续关心先进典型成长,旗帜鲜明捍卫英雄模范,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