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武装部给进藏士兵发放的联系卡上写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振兴 姜海军 陈大伟 廖益生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0-18 11:58

(原标题:小卡片暧兵心励斗志)

15名进藏新兵持卡合影留念

中国军网讯 王振兴、姜海军、陈大伟、廖益生摄影报道:日前,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15名新兵即将奔赴西藏某部服役。出发前,市武装部工作人员为每名新兵发放进藏士兵联系卡,叮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家乡市委市政府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据了解,这是五大连池市近10年来首次向西藏部队输送新兵。为此,五大连池市征兵办把今年思想政治和身体素质最好的15名新兵输送到西藏部队。为让他们到部队安心服役,早日建功军营,五大连池市征兵办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按照一名市领导与一名进藏新兵及新兵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的分工,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工作。要求帮扶的市领导每月与进藏士兵本人及家庭联系一次,做到“四个知道”和“一个帮助”, 即:知道士兵训练情况,知道士兵思想现状,知道士兵成长进步,知道士兵困难需求;帮助士兵解决本人及家庭实际困难。要求进藏士兵到部队后每月向帮扶领导汇报一次思想情况,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平常做到“四个汇报”和“一个依靠”,即:汇报个人训练工作情况,汇报个人思想现状,汇报个人成绩收获,汇报个人困难需求;个人及家庭实际困难,依靠组织和帮扶领导协调解决。重要节日到帮扶的进藏士兵家庭走访慰问,帮助进藏士兵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市里还将每月给每名进藏士兵一定的营养补助。

大学生新兵宋曦宇手拿卡片动情地说:“没想到家乡政府对我们如此关心关爱。西藏虽地处高原,缺氧但我们不缺精神,艰苦但我们不怕吃苦,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尽快适应部队工作训练节奏,主动适应当地自然气候、生活习俗,苦练军事技能,早日建功军营,为家乡争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