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魂·中山情”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在武汉收官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植、朱华颖责任编辑:李晨
2016-11-17 20:23

新华社武汉11月17日电(记者吴植 朱华颖)“民族魂·中山情”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收官仪式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100多名青年代表会聚辛亥革命首义之地,缅怀孙中山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

“民族魂·中山情”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指导,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和台湾《旺报》联合主办。活动于今年6月底在孙中山诞生地广东中山启动。

近5个月来,两岸媒体携手合作,辗转中山、广州、武汉、南京、上海等地,综合运用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手段,推出了一批聚焦孙中山思想、带有两岸烙印的作品和成果。

17日的收官仪式现场展示了两集纪录片《中山台湾情》、大型网络宣传《回眸孙中山》,以及“台湾高校社团干部中山思想研修行”成果、《孙中山与两岸》系列评论、《黄埔军校那些人——抗战·军人·民族魂》图书等。仪式现场还为“中山两岸情”两岸网友随手拍活动获奖者颁奖。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在仪式上说,“民族魂·中山情”活动取得成功,引起了两岸青年的强烈共鸣,吸引了两岸青年热情参与。

他说,孙中山的思想与精神是海峡两岸重要的精神纽带。当前,两岸同胞尤其是青年更要继承孙中山思想,牢记时代责任,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这一代人的使命,坚决同“台独”分裂势力作斗争,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董事长邱雨说,当前两岸关系面临诸多挑战,孙中山思想和精神遗产在岛内受到冲击,两岸同胞应当共同继承中山遗志,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以两岸同胞的真正福祉为重,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台湾青年王裕庆说,孙中山的思想不仅在历史里,不仅在铜像里,更重要的是在我们今天的现实生活里。两岸同胞都应该努力实践孙中山思想,因为他的追求符合两岸同胞利益和需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