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聂荣县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和牲畜伤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军责任编辑:康哲
2016-12-05 10:45

新华社拉萨12月5日电(记者王军、王沁鸥)5日5时34分,西藏那曲地区聂荣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公里。记者从那曲地区应急办和聂荣县委县政府了解到,目前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暂无人员和牲畜伤亡报告。

西藏那曲地区聂荣县县委书记占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县城有轻微震感,但仅持续了几秒,没有出现房屋倾倒、物品掉落的情况。目前已在全县进行了初步排查,暂时没有房屋倒塌以及人员和牲畜伤亡情况报告。

那曲地区应急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已经派工作组赶赴聂荣县以及安多县进一步核实灾情。同时将加强自然灾害应急防范工作,开展相关灾害应急演练,提高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

聂荣,藏语意为“悦耳谷”,位于西藏自治区北部,平均海拔4700米左右,属于地震多发地带。该县为纯牧业县,地广人稀,下辖1区、9乡,全县人口仅有2万余人。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12月5日5时34分,西藏那曲地区聂荣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公里。震中距离聂荣县城约25公里,距那曲县约100公里,距拉萨市约315公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