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等举办“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玮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09 16:12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周玮)“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9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画展占据一层9个厅,共展出近380件作品。

展览梳理近现代广西美术创作、特别是民族美术创作的发展状况,展示以广西为题材的美术创作成果,分为“历史经典”“广西美术”“美术广西”三个部分。“历史经典”展出中国美术馆收藏的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张安治、关山月、阳太阳、吴冠中、黄独峰、马万里等著名画家的经典作品,其中有徐悲鸿、李可染等11位艺术家的个案研究;“广西美术”展出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年代广西美术创作的成就以及最新创作成果;“美术广西”展出的是全国美术名家来广西采风创作的作品。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据介绍,为办好此次展览,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100多名美术家分4批到广西采风,创作了一批优秀的美术作品;广西美术家协会发动全自治区画家进行创作,推荐了200幅作品参加评选;从中国美术馆借调、特邀了现当代各个历史时期有关广西美术创作的代表作品,以及广西近现代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部分作品;还有部分全国来稿的作品,较全面地展现近百年来广西美术创作发展的面貌。大型文献画集《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作品集》同时出版。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