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叙利亚全面停火协议作出回应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辰茜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30 18:28

外交部回应叙利亚全面停火协议:

希望叙政府和有关反对派切实执行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组织签署全面停火协议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表示,中方希望叙政府和有关反对派组织切实执行全面停火协议,也呼吁其他反对派组织尽快加入停火安排。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组织于29日签署了包括叙境内全面停火协议、查验停火相关举措以及开启和平对话声明在内的3份文件。叙军方发表声明称,停火将从当地时间30日零时起生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一贯强调,停火止暴是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重要保障,不仅有助于叙问题冲突各方逐步积累互信,也有助于缓解叙境内人道主义局势、推进打击恐怖主义相关工作。中方欢迎叙政府和反对派签署停火协议等文件,支持有关方面为达成相关协议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达成协议是第一步,落实协议更是关键。”华春莹说,中方希望叙政府和有关反对派组织切实执行全面停火协议,也呼吁其他反对派组织尽快加入停火安排,共同参与到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中来,以和平方式解决各自关切,最终达成有助于叙国家稳定、有利于叙人民福祉的政治解决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