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通报处理一批“雁过拔毛”式干部

来源:新华社作者:帅才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1-13 16:44

新华社长沙1月13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纪委和岳阳县纪委获悉,近期,岳阳县纪委立案查处了一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

据岳阳县纪委通报,月田镇原白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旺祥侵占农业保险金、生态公益林补助款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6月,陈旺祥任原月田镇白石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级道路建设经费、农业保险金、生态公益林补助款共计25282.6元。2016年12月,陈旺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据通报,杨林乡杨林街村临时工委副书记兼报账员(原白泥村党支部书记)李政权侵占移民提留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4月,李政权任原白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移民提留资金6700元,另外还存在退耕还林资金8955元未及时入村账的问题。2016年12月,李政权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据岳阳县纪委通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墙中队民警易涛乱收费乱罚款问题。2016年,易涛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墙中队民警期间,利用路面执勤工作便利,在未现场查纠违章的情况下,以包年的形式一次性收取汨罗市7台运输货车超载违法罚款4500元。2016年11月,易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据通报,岳阳县公田镇甘田水务站报账员高波虚报冒领问题。2014年至2015年,高波任甘田水务站报账员期间,在原站长彭卫星的授意下,利用虚假工程和虚增工程量的方式套取原甘田乡财政资金21.6万元,用于水务站其他开支;伙同原甘田乡财政所、原甘田乡戴家村工作人员共同套取乡财政资金5万元,原甘田乡水务站分得13520元用于本站其他开支;未将洞下发电站26000元发电收入及时入账。2016年11月,高波受到记过处分。

据介绍,岳阳县黄沙街镇刘士奇村党支部委员张红喜财务管理混乱、违规报销个人开支等问题。2009年至2014年,张红喜任原群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对村级财务管理把关不严,造成村级财务混乱。未将退耕还林款30930元及时入村账。指使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将该村2009年至2014年的三农补贴资金节余款22945元存入妇联主任周五香个人账户上。2016年11月,张红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通报,月田镇白竹村党支部副书记万言克扣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2年,万言任月田镇原陈伏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克扣村民陈某等三户危房改造资金共计12500元,将其以民政救助款名义纳入村集体收入。2016年12月万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