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征集优秀文艺创作项目 入选者将获精准扶持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思北责任编辑:高飞
2017-01-29 11:10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文联日前启动征集2017年度“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入选项目将在资金投入、专家指导等方面获精准扶持。

记者了解到,“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旨在扶持打造精品文艺项目,发挥其在文艺创作上的导向示范作用,侧重当年推出项目成果并进行展演展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生活、扎根人民,提高文艺创作原创力。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旨在为文艺创作引来活水、注入新鲜力量。主要面向45周岁以下、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以个人原创为主,精准扶持、精准立项,为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

文艺工作者可在2月28日前,根据所在地或所属艺术门类向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报送项目。中国文联对入选项目将在资金投入、协调深入生活采风创作、专家指导、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全程跟踪、动态服务、精准扶持,并将优秀文艺创作人才及其创作成果纳入中国文联文艺人才数据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