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成立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茂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2-14 18:12

新华社三沙2月14日电(记者吴茂辉)海南省三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揭牌成立仪式14日在永兴岛举行。即日起,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将在三沙市依法履行职责使命。

三沙市是海南省管辖的4个地级市之一,2012年建市后,海南公安消防总队和三沙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三沙公安消防支队的组建工作。在三沙市公安消防支队筹建期间,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临时工作组轮流到永兴岛开展消防工作,为岛上的居民宣传消防知识,针对渔船火灾等突发情况进行模拟演练,指导专职消防队训练,有效提升驻岛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介绍,三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式成立后,永兴岛上的消防工作将实现常态化。

针对三沙海域面积广、岛礁多等特点,三沙市公安消防支队将做好全域规划,突出重点,立足实际,分步实施,切实加强永兴岛周边岛礁的应急救援工作,真正形成岛礁特色的应急救援体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