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口岸检验检疫首次截获密刺苍耳

来源:新华社作者:孟华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18 11:24

新华社天津2月18日电(记者孟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从一批来自美国的船载散装大豆中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其中密刺苍耳为天津口岸首次截获。后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专家复核确认,该种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我国质检系统内首次截获。

记者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船散装大豆共计7万多吨,货值3000多万美元。经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对送检样品进行鉴定,该批货物含有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包括密刺苍耳、豚草、三裂叶豚草、北美苍耳等。

密刺苍耳是我国重点防范的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之一,其生长速度快,再生能力极强,难以防治,入侵性极强,一旦传入将严重影响我国人畜生命健康、农业生产和环境安全。

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我国,天津检验检疫在进境大豆疫情风险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加强进境大豆检验检疫监管力度,对货物的接卸、运输、仓储、加工进行全过程监管,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