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新中国首届政治协商会议是啥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璇 伍时宝 郑鲁南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3-03 09:15

1949年9月17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周恩来代表筹备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筹备工作的报告。杨振亚摄

在吴群的记忆中,新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1日至30日共10天的会期里,他和战友们异常忙碌,拍摄量相当大。他们不仅负责拍摄全体代表的会议照片,还负责为参加会议的各党派、各团体、各地区、各部队的代表合影,以及新政协筹备会、政协一届全体会议的全过程摄影记录、图片发稿和资料汇总。粗算下来,共拍摄图片1.6万余张。

事后统计,这次大会的纪实摄影分为7次发稿,共发了175张,国内外报刊大量刊用。同时,摄影科还将每次发稿的照片放大,在会场休息室展出,请代表参观提意见,以后又将每次发稿的照片汇总成一套展览照片,供全国各地宣传单位举办展览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