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有效 2016年的人口出生数为近16年最高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浩 潘洁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3-11 14:14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胡浩、潘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11日介绍,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第一年,我国出生人口总数达到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政策实施效果明显,完全符合预判。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王培安说,截至2016年12月底,2016年全国住院分娩婴儿活产数为1846万,是2000年以来出生规模最大的一年,较“十二五”期间的年平均水平增加了200万人。妇女总和生育率达到1.7以上。

出生人口的增加,也对医疗卫生等服务提出更高要求。王培安介绍,下一步,国家卫计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地方经验,按照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进一步健全完善税收、社会保障、住房、就业等政策,优先配置妇幼保健、托幼、学前和中小学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构建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保持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