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若挑战国际社会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必然失败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寒芳 刘欢 齐湘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8 13:48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寒芳、刘欢、齐湘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2008年之前,李登辉、陈水扁曾操弄“入联”和“入联公投”,均遭遇失败,历史殷鉴不远。妄图挑战联合国大会决议,挑战国际社会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那是必然失败的。

有记者问:有分析指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可能在9月联合国大会时推动台所谓“入联”问题作为对“台巴断交”的反制手段之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马晓光作上述回答。

他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奉行的政策,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是大势所趋,所以民进党及其当局应该认清客观大势,在两岸关系特别是在事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上,做出明智的选择。

就近日日本方面表示欢迎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马晓光说,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

有记者问:近期美国有几名参议员联合致信给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特朗普立刻送交军售台湾通知书给国会,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发展军事关系、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个立场是坚定的,也是明确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