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雨 北京转移3000余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关桂峰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06 20:29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为应对强降雨,截至15时,北京转移3000余人,关闭景区100个。

据统计,截至15时,北京市全市平均降雨42.9毫米,最大雨量门头沟雁翅122.7毫米。

9时30分,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14时30分,北京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北京排水集团38座雨水泵站开启运行,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薄弱地区、重点区域防汛预案及临时措施的再检查,对重点道路、地铁车站、地下通道等周边雨水口再清掏、再检查。同时,启用移动式防洪闸、便携式防汛带及应急防汛筒等新式防汛装备,可高效处置因客水汇入低洼路段或检查井导致的积水。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加强重点变电站、线路的巡视,共部署326支电力抢修队伍,在电力防汛中首次使用大功率联合吸污排涝车,提升地下变电站室、电缆隧道及夹层等特殊地点的防洪排涝能力。

根据最新气象会商结果,6日白天到夜间北京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