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款自主研发无人机将亮相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华、吕斐洋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08 17:23

新华社西安8月8日电(李华、吕斐洋)记者8日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了解到,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8月24日至27日在西安举办,届时将有500余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多款我国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将亮相展会。

据介绍,本届通航大会吸引了海内外5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美国、捷克、法国、奥地利等多个国外展团已报名参展,外国企业占比为18%。我国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多个地区的通用航空相关企业也将在设备器材展上亮相。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张炎介绍,目前已确定各类参展飞行器50多架。其中,我国第一款自转旋翼机“太阳之鹰”、世界首架油动四旋翼载人无人机“祥云320”、多用途长航时无人侦察旋翼机“穿云鹰”、“天眼”垂直起降复合翼无人机等多款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机型,都将亮相本届通航大会。

据介绍,本届通用航空大会由“四大展区、四大活动”构成。四大展区为通航综合展区、通航国际展区、省际合作展区和通航科普体验展区;四大活动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推介签约及成果发布、首届通航大会创新创业大赛。

为了使展会更加贴近市民,展现航空文化魅力,在科普体验展区布置了航空科技体验、航空创客教室、航空艺术教室、模拟飞行教室等互动区域,开展飞行模拟体验、VR飞行探秘、AR飞机拼装、飞机艺术涂鸦等航空文化活动。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我国在2009年首次设立的国家级通用航空专业特色会展,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五届,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4家单位联合主办,西安阎良航空基地承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