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以创新做强万亿规模文化产业

来源:新华社作者:冯源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1 17:28

新华社杭州8月11日电(记者冯源)从一家“小作坊”起步,如今的华策影视集团已经是集全网剧、电影、综艺于一体的全国影视行业龙头企业,共有1万多小时的影视作品销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家企业是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缩影。记者从10日举行的浙江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2016年,浙江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已逾3200亿元,占全省当年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达6.8%左右;全省有各类文化法人单位11.3万家,文化个体工商户逾10万家,上市文化企业36家,新三板挂牌文化企业80家。

根据相关规划,“十三五”期间,浙江将聚力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引领区。到2020年,全省文化产业年度总产出将达到1.6万亿元,实现年度增加值近50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文化产业在浙江经济中的支柱地位愈发巩固。

为了做强万亿规模文化产业,浙江将注重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在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上下功夫,做强做大以内容生产为核心的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动漫游戏、文化演艺、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网络影视、互联网动漫游戏、数字出版、数字音乐、数字电视、数字教育等新兴业态,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此外,浙江还将提升文化对外贸易,并推动“文化+制造”“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产业融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