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前三季度央企收入利润保持双快增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萌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12 18:50

国新办例行发布会现场。

中国军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郭萌报道:12日国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2017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沈莹介绍,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双快增长,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态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长基础不断夯实;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长18.4%。

“成本费用管控对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效益增长的贡献很大。”沈莹解答现场记者提问时表示,完善机制、改进流程、增加业务协同都是央企降成本的“法宝”,她举例说,电信企业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的支撑开展精准营销,引导业务办理与销售向线上渠道转移,今年以来,销售费用同比减少55亿元。

她还表示,央企税费贡献也同时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1.6万亿元,同比增长5.2%。中央企业持续减费让利支持全社会降低成本,前三季度累计减费让利超过1100亿元。

此外,央企重点行业产销平稳增长,央企发电量同比增长7.3%,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7.3%,成品油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和1.6%,原煤产量同比增长9.7%,航空、水运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9%和5.5%。

实体企业振兴迈出坚实步伐,战略新兴行业加快发展。其中,中央企业研发经费累计投入1.7万亿元,约占全国的1/4,高端制造、科研、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收入增长24.1%,高于中央企业平均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