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书记:以党建促发展 "线上""线下"一齐抓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林园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0-30 10:29

“网红书记”薛荣:以党建促发展 “线上”“线下”一齐抓

“各位家人,各位粉丝,各位党员,各位书记,请抓紧时间搬上小板凳排排坐,薛书记云党校马上开讲。”结束在京行程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薛荣26日回到单位,直播间里又传出她熟悉的开场白。

薛荣是河南家政物业领军企业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事实上,即使是在北京开会,薛荣也没有停止通过网络直播讲党课,反而更加精彩。“我利用自由学习时间和晚上休息时间,把酒店房间也布置成了直播间。”薛荣告诉记者。

过去几天,薛荣邀请小麦专家茹振钢、煤矿工人王羊娃、大国工匠刘新安等人做客直播间,和他们一起谈国家发展变化、谈学习报告体会、谈如何宣讲和落实十九大精神等。

薛荣说:“用党建启迪企业管理是我们发展的明灯。一个有信仰的企业,是战无不胜的企业。”

2002年初,圆方集团规模超过4000人,快速发展后,中层管理人员流失严重,企业发展面临危机。有人建议薛荣成立党支部以留住骨干,薛荣听取了建议,经批准于当年4月成立了河南家政行业第一个党支部。之后,圆方集团在招标中,总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驻后客户说:“之所以选择你们,是因为你们有党组织。”薛荣从此深切感受到,党建就是生产力。

“平时能看出来,困难时能站出来,危机时能豁出去的,就是共产党员。”这是薛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今年2月开始,薛荣与时俱进,开始在移动社交平台中讲党课。薛荣的直播间粉丝已达14万,每次直播都有12万左右网民观看,点赞量超过800万。

26日,刚回到单位的薛荣,行李还没有放下,就来到单位报告厅对近百名员工传达十九大精神,线下她的数万粉丝同步观看。

薛荣说:“我们公司拥有5万员工,我这次回来,一是要鼓励大家在国家的大目标下树立自己的小目标,二是让大家在这5年变化的基础上创造更多的变化,而这靠的是努力和创新。我们家政公司农民工多、残疾人多、奋斗的年轻人也多,我要把和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精神传达好。”

26日下午,薛荣马不停蹄来到郑州的医院为其家政合伙人、月嫂代表作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这些家政合伙人有些以前是我们的员工,在我们的帮助下创业做了老板。我们今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还要继续鼓励创新创业。”薛荣说,今后要进一步完善集团创新创业平台,帮助更多有想法有勇气的年轻人创业成才。

薛荣说,这次归来最大的感受是,国家发展了,她肩负的使命和嘱托也不一样了,今后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传播党建知识,以党建文化促进家政行业大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民生事业。

(新华社郑州10月3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