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多地巡回宣讲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思北责任编辑:康哲
2017-12-03 09:34

努力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

——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多地巡回宣讲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文联组织主办、部分文艺界十九大代表和知名艺术家组成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于11月27日至12月3日分赴黑龙江、内蒙古、甘肃、上海、广东、贵州等省份进行巡回宣讲。

宣讲团成员由6位十九大代表和4位知名艺术家组成。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艺术创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工作者担负的“新的文化使命”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解读。

十九大代表、中国书协副主席孙晓云在宣讲中说,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要想坚定文化自信,就要从根上寻找力量。“文艺界的每个人都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就能迎来文化强国新时代的春天。”她说。

十九大代表、绍剧流派传承人施洁净说,作为一名文艺战线的基层党员,今后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使思想更加成熟,艺术更加进步。

“文艺作品要讲品味,有格调,反低俗,这是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任务。”中国视协副主席王丽萍在宣讲中说,今后要多写大时代中小人物的命运,由衷地表达真善美,这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使命和光荣。

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以“从乡村来,到乡村去”为题,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贴近百姓的社会责任。

……

除了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们还前往文化创作单位,与文艺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文化单位。

巡回宣讲活动受到了一线文艺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