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调研行”综述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铮、许晟、刘羊旸、梁娟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2-12 09:02

凝聚磅礴力量: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依靠人民实现历史伟业

十九大报告描绘的民族复兴美好前景振奋人心,广大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正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

11月22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信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成立。

“我们正在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去落实。”十九大代表、渭南市临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向东说,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建提出新要求,下一步将强化基层党建考核、督查、通报,还要谋划建立城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整合社区内各单位资源更好地服务人民。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实现历史伟业必须激发全体人民的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不久前,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配电抢修班长张黎明在一次关键性实验中,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正在研发攻坚的带电作业机器人第二次现场作业调试。他在各种场合宣讲十九大报告对创新的安排部署,听众深受感染。

“新时代电力工人,不仅要出力流汗更要贡献智慧,要把工作场所变成创新阵地。”拥有24项专利、孵化出8个创新工作坊的张黎明说,下一步将带动更多年轻人创新,帮助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一代产业工人队伍。

——实现梦想的道路充满荆棘,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民族复兴奋勇前进。

中国民航大学北院礼堂,十九大代表、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在这里宣讲十九大精神,700多名师生听得聚精会神。

改革开放伊始,团结拼搏的女排精神激励了无数中华儿女,成为宝贵精神财富。

魏秋月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更需要弘扬敬业精神、吃苦精神、变革精神,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品质。”民航大学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钱赟说,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历史的重任,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唯有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才能不负新时代。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指引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如同日出东方、势不可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