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明年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学嘉 陈炜伟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14 20:20

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统计显示,1至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5%,增速比1至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11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9606万平方米,比10月末减少653万平方米。

“一方面,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局面得到了控制;另一方面,商品房成交、投资保持一定增长,房地产市场当前运行总体是比较平稳的,说明调控取得了成效,风险也得到了初步控制。”毛盛勇说。

他认为,下一步,要加快房地产市场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特别是要从税收、土地、金融等方面综合施策。

明年有望延续稳中向好

展望明年,毛盛勇说,中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从世界经济来看,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较好。毛盛勇说,世界经济复苏的态势比较明朗,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都呈现复苏态势。全球贸易也在较快增长,这是一个好的外部环境。

从国内经济运行来看,消费和投资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毛盛勇说,明年消费将延续规模持续增长、结构升级步伐加快、对增长贡献提升的良好态势。制造业在加快振兴,制造业投资有可能会继续回升,基础设施投资保持相对平稳,房地产投资也不会有大的起落,所以投资也能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

毛盛勇说,明年的经济增长有比较好的需求支撑,要把更多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在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上,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