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士官典型赴新训单位巡回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炜 陈国全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08 02:28:17

海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士官典型赴新训单位巡回宣讲

精武故事激励新兵建功军营

解放军报讯  赵炜、记者陈国全报道:“这次宣讲,让一度迷茫的我辨清了方向。我将以肖海生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四有’优秀士兵。”听完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某潜艇支队二级军士长肖海生的报告后,新兵唐峥深受鼓舞。近日,海军政治工作部遴选5名“海军转型路上好士官”典型代表组成宣讲团,赴各新兵训练单位巡回宣讲。他们谈感想、话体会,激励新兵建功军营。

“那年海上联合军演,舰艇驶离码头时突发主机故障。我钻进机舱,迅速排除故障,确保演习顺利进行。上舰14年来,我在重大演练活动中排除各类故障几百起……”在某训练基地,大庆舰电工技师李念国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曾被评为“海军十杰青年”的某潜水分队班长周忠河、乐守天涯16年的守礁老兵姚文武、海军陆战队侦察尖兵彭杰、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肖海生依次登台,以“扎根海疆、建功大洋”为主题,倾情讲述矢志强军兴军、聚力备战打仗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赢得官兵点赞。走下讲台,5名士官典型深入班排,与新战友面对面谈心交流、答疑解惑,拉直他们心中的问号。

一场宣讲一堂课,一个典型一面旗。“此次巡回宣讲,旨在引导新兵树牢忠诚使命、英勇善战、建功海疆的价值追求。”海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领导告诉记者,通过巡回宣讲,新兵们在学习典型中标定了奋斗目标,校正了军旅航向。某训练基地新兵王心仪表示:“当兵就要当精兵。我要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当强军路上的尖兵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