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协作授课”激活一线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沈高剑 姜子晗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19 07:09:24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

“协作授课”激活一线课堂

■沈高剑 姜子晗

10月17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连线军地院校专家开展授课交流,以教育协作授课形式,推动部队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思想教育不能‘闭门造车’,敞开营门、共享资源是我们当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效方法。”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大力推行教育协作机制,加快与多家军地高校、驻地部队合作的步伐,按照“优势互补、众筹共享”的原则,盘活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

为确保学习行动向岗位战位延伸,该团按照课堂讲授与岗位践行相结合、专题介绍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思路,为全团官兵准备了“学习套餐”。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该团通过视频集中宣讲、分组实地宣讲、专家专题解读等方式,激发官兵学习热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史学习、理论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保证教育全程联动。

新时代呼唤新型军事人才,建设现代化军队离不开人才支撑。该团官兵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聚焦生长模式飞行学员需求提升综合育人能力,掀起新的练兵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