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持续为军队基层部队培训等级厨师

来源:融通农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12 09:07:16

12月7日,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第二期军队厨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培训基地开训,参加培训的50名炊事兵全部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基层伙食单位,融通农发为军队基层连队培训等级厨师、直接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惠军行动持续推进。

当日,军企双方组织了开训动员,会议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展开,军企双方围绕为什么培训、怎样组织培训、培训的标准要求,以及抓好安全管理、搞好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参训的教员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决心以实际行动在教与学中做好表率。

此次培训,培训基地充分总结吸收第一期军队厨师培训经验做法,对教学计划、组训方法、管理措施、后勤保障等计划方案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在计划制定上,突出加强与部队的联系,提前征求部队意见,部队需要什么就训什么,实行定单式服务;在培训安排上,注重时间的充分利用和训练内容的合理安排,理论讲解、政治教育、会议活动等在晚饭后的时间组织,正课时间主要进行基本功和实际操作训练,提高训练成效;在组训方法上,坚持训后讲评、单项测评、阶段考评,开展每日表扬训练先进、每周评选训练标兵、每期评定优秀学员活动,通过张贴龙虎榜、悬挂流动红旗和公布考评优秀人员名单等形式营造学习氛围,激发训练热情;在日常管理上,实行军事化管理,坚持一日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操作流程和管理规定,通过严格管理促进训练水平提高。

目前,第二期军队厨师培训已经全面展开,训练、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训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