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美食|飞燕迎春报吉祥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云飞 苏继承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3-21 16:04:09

春回大地

万物复苏

吉祥飞燕迎春归巢

一道寓意满满

兼具颜值和美味的

飞燕迎春鱼上线啦!

下面就把这道飞燕迎春鱼的做法

安利给大家!

食材准备

鲜活的鲤鱼一条、大葱、生姜、白醋、料酒、水淀粉、番茄酱、白糖、盐。

改刀流程

1.刮掉鱼鳞,清洗内脏。

2.从背部开刀,片透后分为两扇,鱼尾对半切开不要切断。

3.剪断中间的脊骨和骨头与尾巴连接并将鱼下巴处剪开。

4.从鱼排中间切开分成三段去除鱼刺,在鱼身上面打十字花刀做燕子的身形。

5.每刀间隔一公分左右,刀至鱼皮不破,修剪鱼尾,这样更像燕子的尾巴。

制作流程

1.将切好的大葱和生姜撒入盆中倒入料酒,而后放入洗净的鱼均匀搅拌腌制15分钟左右。

2.将挂面均匀掰开抖散,放在铁漏勺里面淋上一些水淀粉,起锅烧油至开时下入铁漏勺,用勺子紧紧压实,转动归整成燕巢形状,颜色呈金黄色时捞出。

3.将腌制好的燕鱼,摆放在毛巾上呈一字形,吸收一下表面的水分。

4.将鱼盛放在一个大容器中,并在花刀开口处均匀涂抹干淀粉,而后抖掉多余的淀粉。

5.从鱼的下巴处翻转鱼身,把改刀的鱼身缠绕过来,而后分割两边的鱼尾重叠摆放,做成燕子的剪刀尾,铺开连接下巴的飞燕翅。

6.盛起热油浇上燕鱼,浸在油锅中小火升温,炸2至3分钟左右成熟后捞出。

7.用番茄酱、白醋、果汁、白糖按口味爱好调制成糖醋汁浇洒鱼身。

8.在燕巢中摆放鹌鹑蛋,并均匀撒上芝麻,菜品颜值瞬间攀升。

炊事员简介

张军,江西吉安人,2011年12月入伍,现任炊事班长,2020年参加空军高级厨师培训。食以厨为先,厨以艺为魂,作为连队的炊事班长,投身厨房孜孜不倦,刀勺在手心系连队,经常研究食谱菜肴,并结合官兵的不同口味偏好,精心设计菜品搭配,伙食满意度不断提升,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