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走进朱日和训练基地史馆 坦克模型排排站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08-27 16:32


资料图片展示朱日和基地面貌 央广军事记者谢露莹

央广网朱日和8月26日消息(记者穆亮龙 谢露莹)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期间,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的朱日和训练基地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这个全军一流的军事训练基地,记者走进了朱日和训练基地“基地史馆”。馆内陈列了各具特色的解放军陆军装备模型,图片展示了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发展历程,视频呈现了基地组织的多场陆空联合演习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和详细生动的内容,让记者们进一步了解了这个亚洲最大的军事训练基地。朱日和训练基地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担负着组织师、旅、团级部队完成合同战术演练,协同装甲兵和其他兵种进行技术、战术训练的重要任务。

资料显示,该基地地形复杂,由沙漠、草原、山地、壕沟等组成。2003年8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将朱日和对外军开放,基地神秘面纱才向世界揭开。曾有一位到基地观摩的美军军官,将其与美国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