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军队文艺创作将围绕中国梦强军梦打造更多佳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尹航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09-11 04:03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经总政领导批准,加强中国梦强军梦文艺创作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中国梦强军梦主题文艺创作,交流经验体会,研究思路举措,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精品力作。 

会议认为,习主席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繁荣军队文艺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军队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清肩负的崇高使命,从感悟伟大实践中强化讴歌时代的使命担当,从牢记职责要求中强化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从认清独特优势中强化大有作为的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为中国梦强军梦鼓与呼。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国梦强军梦这个主题,使文艺创作把握时代脉搏,富有思想高度和艺术厚度;抓住重大选题这个着力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实践来研究筹划,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作品;立起时代经典这个标准,努力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认为,要切实在提高文艺创作质量上下功夫。军队文艺工作者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深入生活、深接地气;心无旁骛、潜心钻研;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要进一步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管理,引导军队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功夫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树立军队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8位作家艺术家代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