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电影《邓小平在黄山》全方位展现世纪伟人人格魅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豪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09-12 04:55

8月25日,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出品的电影《邓小平在黄山》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电影 《邓小平在黄山》以纪实的手法,再现1979年邓小平登黄山、发表“黄山谈话”的全过程,并将当时引人关注的小岗村“包干到户”、知识分子待遇、香港回归等热点问题贯穿于影片之中,展现世纪伟人的崇高风范,重温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裕、小康道路激情澎湃的光辉岁月。

本片将镜头聚焦在邓小平在黄山四天五夜的短暂瞬间,以75岁高龄坚持徒步登山;与游客们同登黄山,倾听民声;与女大学生亲切合影;亲自为山上游客解决住宿问题等细节,谈旅游,发表重要的黄山谈话,全方位展现这位“世纪伟人”的人格魅力。

本片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卢奇、魏积安、薛淑杰、奚美娟等演技派明星主演。对于拍摄《邓小平在黄山》这类伟人传记片的初衷,影片的出品人严从华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要感谢邓小平。作为一名影视工作者,我希望通过影视作品表达对这位伟人的怀念。”

据悉,本片将于10月登陆全国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