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三军仪仗队首批女新兵亮相 面容娟秀很惹眼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刘卫华 熊永岭 周远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09-25 09:09

 

在众多的新兵中个头高挑、面容娟秀的女兵格外惹眼,她们就是全国首批直接从地方应征青年征集的女仪仗兵。据悉,今年全国共征集60名女仪仗兵,山东省便有8名女青年成为幸运儿。

今年5月12日,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13名女队员首次亮相,其中女兵分队队长程诚就是山东潍坊人,向全世界展现了山东姑娘的靓丽风采。据悉,要入选三军仪仗队女兵方队,除了要满足普通女兵的征兵要求外,还有更加严格的标准。例如,身高要在1米73以上,相貌要端正,等等。除了身高、相貌之外,学历和专长也是入选标准之一。此外,由于需要挂枪接受检阅,仪仗女兵不光要形象气质佳,还要具备“女汉子”的素质,即要在力量上、耐力上经得住考验。女兵初检阶段的体能测试项目必不可少,看似简单的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体能测试,依旧是“过关杀手”。经过层层选拔,全省报名的12000余名女青年中,仅有8名成为女仪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