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彭丽媛陪墨西哥总统夫人解放军艺术学院看演出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11-14 16:26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13日上午,彭丽媛邀请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来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参观。校园里,学生们挥舞中墨两国国旗,热烈欢迎里韦拉。在教学大楼1层大厅,彭丽媛和里韦拉一起欣赏了美术系师生创作的画作:老红军肖像、解放军抢滩登陆、北疆铁骑……彭丽媛说,这些作品展现了解放军军旅生活和军人的飒爽英姿。

在舞蹈教室,彭丽媛和里韦拉观看了舞蹈系学生的表演。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展示了跳、转、翻等舞蹈基本功,表演了中国古典舞、民族舞和群舞《新军靴》。彭丽媛和里韦拉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频频鼓掌喝彩。演出结束时,里韦拉拉着学生们的手说,你们的表演征服了我!

随后,彭丽媛和里韦拉欣赏了音乐系和戏剧系师生的表演:欢快的民乐合奏《喜洋洋》、墨西哥民歌《库卡拉恰》和婉转悠扬的美声独唱《小河淌水》、意大利歌剧《托斯卡》选段……学生们还专门表演了墨西哥著名话剧《社会形象》片段。彭丽媛和里韦拉表示,愿共同促进两国文艺交流,增进人民友谊。

参观结束时,解放军艺术学院向里韦拉赠送了美术系师生共同创作的山水画《源远流长》。彭丽媛对里韦拉说,这象征着大家对中墨友谊长存的期待和美好祝愿。里韦拉感谢彭丽媛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并表示这次参观令她难忘,学生的精湛表演体现了学院的高质量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