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福安大吉 人生大写

——著名军旅书法篆刻家任福安印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红 杨灵责任编辑:张衍飞2014-12-14 22:19

推荐阅读:

任福安——书法作品欣赏

任福安——篆刻作品欣赏

任福安——印章作品欣赏

大道无门 积健为雄——军旅书法篆刻家任福安作品印象

在古典意蕴与现代精神中自由穿行 ——任福安军旅书法篆刻艺术漫评

如椽巨笔书大风——军旅书法篆刻家任福安记实

  
  任福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军旅书法篆刻家,四川开明印社副主席,凉山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昌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拔尖人才,曾获凉山州文学艺术创作最高奖———山鹰奖。
  其书法篆刻作品获全军书法一、二等奖、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金奖、中国总工会成立70周年书法大赛特等奖、全国首届电视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奖等30余个奖项。
  作品主要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军第三、四、五届书法展、首届全国篆刻艺术展、第二届全国书法展、第五届全国刻字展、第八届国际刻字展,连续入展全国最高规格的第四、第五、第六届全国篆刻艺术展览等。被中国书协列为重点作者。

从事书法、篆刻创作30余年的任福安,最近刚刚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成为解放军总装备部专职创作员。

这应该是他30余年书法艺术不断进取的重大肯定,也是他创作之路全新的开始。

任福安坐在西昌家中的藤椅上,讲起书法之道,他的思想开始在激荡中泛起层层浪花。“行走在中国山水,悟彻书法大道”,任福安的追求很纯粹,他认为,在书法的方寸之间,意蕴万千,海纳百川。

有人说过,任福安的作品穿行于古典意蕴与现代精神之间。这讲的是艺术内涵,也是修为之道。

“福安大吉”,一方任福安自提自刻的朱玺,内敛外张,俊逸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