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这14个国际品牌居然都有军方背景,你知道几个?

来源:解放军报北京分社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4-23 01:19

许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当今世界上很多看似跟军事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知名品牌其实最初都应用于军事领域,或者多少跟军事牵连,比如M&M's巧克力豆、沃达丰通信、雷朋眼镜、芬达汽水、高洁丝的卫生巾,甚至不少产品是专门为战事打造的。虽然这些企业的创始人并非尽是军人和政治家出身,但曾几何时却因为同一市场有了擦身而过的军方背景。对于这段“战争史”,其中有一些品牌会十分大方的在自己的Logo或者网站中表露和介绍,当然也有一些企业不愿主动提及这一往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一揭老底。

【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公司原名Galvin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由约瑟夫·加尔文(Joseph Galvin)和保罗·加尔文(Paul Galvin)创立于1928年,1947年才正式改名为摩托罗拉,总部设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绍姆堡。摩托罗拉跟军事的渊源可谓由来已久,1940年,该公司设计出了著名的二战军用步话机SCR-536,这在随后几乎成了二战的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