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解放军医学图书馆举办系列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莉莉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5-07 10:35
活动现场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世界因阅读而精彩”。为推动“书香军营”建设,激发军事医学科技人员的阅读热情,解放军医学图书馆于4月20日至5月20日在军事医学科学院组织开展以“博学追求卓越、读书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此次主题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广大科技人员对阅读有了更新、更深的体验。一是阅读文化氛围浓厚。精心制作的“读书日”活动宣传片回顾了前几届读书活动的盛况,院士、专家谈读书感受和读书寄语给人以启迪;著名药理学毒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秦伯益专题文化讲座,为科技人员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向基层官兵赠送图书,浓厚了军营爱书、读书、用书的文化氛围。二是知识服务给力。合成生物学主题展览顺应现阶段信息热点,为军事医学科学院在该方面的创新发展提供信息参考;立足科研、嵌入科研知识服务的宣传推广吸引了大批科技人员驻足询问;“掌上军图”专题培训,为高效利用图书馆提供了有益帮助。三是形式生动活泼。3D打印、体感互动及自助体检设备的展示,体现出信息爆炸的大数据时代下图书馆紧跟科技潮流的奋进步伐;“镌刻光荣”主题动漫作品展播,通过活泼俏皮的卡通形象和丰富的故事情节,深化了图书馆的功能作用和社会意义。整个读书日系列活动,信息服务与文化推广相互融合,传统馆藏与新兴科技相呼应,激发了全院科技人员的阅读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