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一号》登陆央视火热开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喜东 朱灿宏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17 04:06
《陆军一号》海报。

由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原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军旅剧《陆军一号》,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于1月14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

《陆军一号》聚焦陆军改革,讲述了第一支空中突击旅从成立到全面形成作战能力的发展过程,以及他们在信息化条件下重大演习和反恐行动中的优异表现,力图向观众还原这支英雄部队神秘的身姿,展示这支新型作战力量在实现由“精飞”向“善打”、由“支援保障”向“主战主用”战略转型,并牵引整个陆军“飞起来”的蜕变过程。

该剧由著名军旅制作人嵇道青、蔡传道联袂担当制作人,国家一级导演郑方南编剧兼执导。引人关注的是,无论是制作班底,还是演员,身上都散发出浓厚的“军人”气息。嵇道青、蔡传道、郑方南三位电视人都是军人出身,拥有几十年的从军经历,《陆军一号》可以说是三位老兵从《DA师》等作品一路走来,在军旅题材电视剧创作中的又一部重磅之作,寄托了他们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切关注,凝聚了三位老兵的军人情怀。正如蔡传道所言:“白发不忘忆军魂,铁骨犹立大潮中。”

剧中大部分演员出自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据导演郑方南介绍,进组前,演员都被安排进行了专业的训练,只有在部队考核及格后,才允许进组,除了专业演员外,还特邀专业飞行员加盟。在如此缜密的军人班底打造下,《陆军一号》将以“纯正血统”军旅剧,原汁原味揭开我国空中突击旅的神秘面纱。

全实景展现空中突击旅实战化训练场面是《陆军一号》精彩看点。剧中特技飞行动作全部由我军陆航特技飞行员执飞完成,动用武直10、直19、直8B、预警指挥机、无人机及新型坦克、自行火炮、装甲车辆等多种新装备。实兵实弹、实打实练的场面贯穿全剧,场面宏大,战味十足。

(《解放军报》2016年1月17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