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官兵组成“雄鹰小分队”演出队到一线送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志超 本报特约记者 李勇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2-13 03:04

要说春节让驻宁某防化团官兵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该团清一色由藏族官兵组成的演出队“雄鹰小分队”。春节期间,他们把强军歌声送到战备一线,赢得全团官兵一致叫好。

2008年,藏族青年罗尕机作为第一批藏族新兵入伍来到该团,2012年提干。不久前,深深感念党和军队栽培恩情的他,在团宣传股的帮助下,组织全团藏族官兵发挥歌舞特长成立了一支以歌颂强军实践为使命的“雄鹰小分队”。

在一次次精彩的表演中,他们为官兵送上了表演唱《我是防化兵》:“我们的眼睛紧盯战场,任何敌人都逃不过我的手心……”舞台上,他们将防化兵的训练动作糅合进舞蹈,把军营的战备训练生活变成歌词内容。演出现场,官兵们的观赏热情在“雄鹰小分队”激越的锅庄舞、高亢的藏腔中被点燃,大家为之鼓掌喝彩,不少人在小分队表演结束后依然还在哼唱他们演唱过的歌。

“春节短暂,而我们歌颂强军实践的征程还很漫长。”虽然几次表演让“雄鹰小分队”赢得了不少赞誉,但他们并不满足,他们表示,今后不但要练好打赢本领,还想尝试创作藏语热血军歌,把强军好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该团政委唐建欣慰地说:“有这么多的官兵为强军歌唱、为强军努力,我相信我们团队的战斗力会越来越强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