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好兄弟为我“私人订制”训练计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镜然  卢威 等责任编辑:吴昊
2016-05-26 17:56

编者按:又到一年毕业季,你是否幻想过毕业那天你的模样?是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还是一身笔挺的军装?四年的军校生活即将结束,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曾经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曾经的青春和过往。即将奔赴部队,回首四年的军校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国军网近日推出《毕业季·军校中那些最难忘的事》系列稿件,看各大军校生畅谈四年的热血青春。

好兄弟为我“私人订制”训练计划

“走,训练去了,还在这磨唧啥呢?”又是这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个声音一直陪伴了我三个月,正因为有了这个声音的陪伴才让我顺利通过了毕业联考,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记得去年四月,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我在进行400米障碍练习时,因为雨后的云梯非常滑,脚还没站稳就从上面滑了下来,不幸受了重伤,所以让我与联考失之交臂,一耽搁就是一年。今年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身边的小伙伴们几乎都已经通过联考,此时的我陷入了迷茫与困惑之中,正当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训练场时,王文豪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过来对我说:“佳云,怎么不跑了?是不是一个人跑没有动力啊?”我笑了笑没说话。他又说道:“没事,以后你就跟着我吧!”起初,我还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没想到过了几天他竟拿着一份训练计划表对我说:“这是你这个月的训练计划,一定要好好练啊!”后来我打听出来,原来这份训练计划表是他在军体教员马博士那里专门为我订制的。拿着沉甸甸的训练计划书,我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可以回报他的就是好好训练,也不枉费文豪一片苦心。从那时候开始,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每一次的五公里,他不会比我少跑100米;每一组平板支撑,他不会比我少撑1秒钟,就这样,我渐渐找回了自信……

当他知道我对云梯还有心理阴影时,为了帮我克服这个心理障碍,他就一遍一遍给我做示范、讲经验,支持我、鼓励我,让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了《士兵突击》里不抛弃不放弃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最后一个月的训练中,我像是上了发条的马达一样,一发不可收拾。我不能让兄弟失望,更不能辜负他对我的这片良苦用心。I believe I can!

最终,这份“私人订制”的训练计划让我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明白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懂得了不抛弃不放弃才是最真挚的战友情、同学爱。大头(王文豪),尽管我们即将各奔东西,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的陪伴,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兄弟。(张雅敏、赵镜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