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书法家李洪海书法展在北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师举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许家友 张娜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1-25 08:33

翰墨励劲旅

■许家友 张娜

冬日阳光温暖明媚,百幅书法翰墨飘香。11月17日上午,著名军旅书法家李洪海“颂改革强军”书法展在北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师举办,百余幅书法作品散发出书香墨韵,蕴含着强军能量,深深地感染着前来参观的千余名官兵,官兵们纷纷表示,每一幅书法作品都成为深化改革强军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军旅书法家李洪海现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这次专程来到赓续红色血脉的某红军师,这个师前身是红一军团四军十一师,战争年代,先后参加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保卫云南边境等作战行动,参加主要战役战斗3500余次,歼敌27.15万人,赢得“挺进部队”美誉,涌现出“模范红五团”“党的铁军”“平型关大战突击连”等三百余个英模单位。

书法展上,李洪海老师为红军师和两个红军团队赠送了书法作品集,并现场挥毫泼墨。“英雄红军师,钢铁挺进兵”、“红五团永远做模范”、“红军团队红军人,红军血脉红军魂”,这些书法作品寄托着对红军部队传承红色基因的期望,更寄托着对强军兴军的向往。

笔者在书法展现场看到,书法作品分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三个部分陈列展出。这次书法展让官兵们在近距离接触书法艺术、感受魅力熏陶的同时,进一步转化为信党爱党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强军兴军的躬身践行,为红军部队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25日 09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