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剂《军婚药方》不一般,居然拿了“群星奖”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海华 孙雷责任编辑:高飞
2016-12-02 03:20

《军婚药方》闪耀“群星奖”

■张海华 孙 雷

全国第十七届群星奖颁奖仪式日前在西安隆重举行。由武警部队野战文化小分队创演的故事小品《军婚药方》,经过多轮评比、层层选拔,从全国参评的50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曲艺类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群星奖,成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唯一的获奖作品。

群星奖是国家文化部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每3年举办一届评奖。此次群星奖根据新修订的评奖办法,为引导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攀升,本届奖项由原来的300多个大幅压减至20个。

原创小品《军婚药方》,取材于驻疆武警官兵真实的家庭情感生活。作品通过表现军嫂的酸甜苦辣,折射军人的奉献担当,构思巧妙、表演精彩,情节一波三折,令人捧腹又催人泪下。在野战文化小分队2015年度巡演中,《军婚药方》走进一线任务部队、走进清华北大等高校、走进国家大剧院,演一场火一场、感动一场,在部队内外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

目前,该野战文化小分队正在武警基层部队巡演。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动力和鞭策,努力创演更多展现新一代武警官兵风貌的文艺精品,让强军文化彰显更强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