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零差评!《血战钢锯岭》还原真实战争血海

来源:新快网作者:徐绍娜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02 16:50

残酷战争中的温情故事

影片根据拒绝持枪、杀戮的美军医疗兵戴斯蒙德·多斯的真人真事改编,将二战美日双方伤亡超过16万人的冲绳岛战役搬上大银幕,讲述这位受尽耻笑、霸凌的“异类”,始终坚守信念,在战斗中最终孤身勇救75名战友的催泪故事。

影片在讲述故事时仍是典型的“梅式风格”,剧情环环相扣,亦不乏一波三折的冲突。在描述残酷的战争之前,影片用了不少的篇幅呈现这位主人公的温情故事。戴斯蒙德·多斯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从军经历使得多斯父亲酗酒、家暴,对家人产生了深深的伤害。从小缺少父爱的多斯,认定枪就是暴力的根源,为了和平发誓永不拿枪。即使在加入军队之后,他依然坚持这种信念,被战友当成懦夫、累赘,是战场上的拖油瓶,但他最后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去换取和平和尊重。除了战争的残酷惨痛,影片还渲染了在战争中人与人之间赤诚的情感:上战场之前,多斯还有一段令人心动的爱恋,和美丽护士泰莉莎·帕尔墨的邂逅、热恋,与之后战争的残酷形成了鲜明对比。而多斯与兵营兄弟们的战友情,与火爆父亲的父子情,也均细腻而直戳人心。

影片男主角安德鲁·加菲尔德的表演也获得高分,未出征前羞涩温暖,上了战场后是坚定凌厉,他没有孔武有力的硬汉外貌,却有钢铁般的喋血柔情,仿佛只有他的一脸阳光才能战胜沙场上所有的野蛮杀戮。片中,加菲尔德细腻动情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不少细节都展现了不俗的演技,看得人忍不住落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