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地上演别致维和“生日趴” 速围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仁果 李欣 刘俊豪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05 12:30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地时间12月2日晚,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官兵举办维和生日晚会,为15名11月份过生日的战友送上美好的祝福,同时向远在万里之外的官兵父母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为保证参加集体生日晚会的官兵们能够享受这难得的幸福时光,中队指挥员主动走上哨位,接过钢枪,将过生日的队员换下,替他们站岗执勤。餐桌上,一个水果大蛋糕格外引人注目,这是“金牌大厨”王小强为生日晚会专门精心制作的礼物。为给“寿星”献上色香味俱佳的生日蛋糕,炊事班的战友们把蛋糕制作需要的水果提前保鲜,反复试验,确保蛋糕口感最佳。

晚会开场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战士们自己制作的祝福视频,温馨的话语、真挚的祝福把晚会氛围推向高潮。刚满19岁的马文杰是大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他在生日晚会上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生日,我将终生难忘!”

大队政委孙中锋在集体生日晚会上致辞。李欣

每月一次的集体生日,大队领导到场与官兵同乐是少不了的。大队政委孙中锋在祝福辞中说道:“今晚举办集体生日晚会,就是希望‘小寿星’们放下疲惫、放松身心,在维和大队的大家庭里,度过一个难忘的、美好的生日夜晚,继续加油努力,用热血青春谱写履行使命的光辉篇章。

据了解,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工程兵大队针对在远离祖国、远离亲人的环境下执行维和任务的实际,为充分体现大队党委关怀,自抵达任务区之日起,坚持“基层第一、官兵至上”的原则,竭力为队员们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在任务区,他们利用周末文化活动安排,开展各类兴趣小组培训,打造了“一号(蓝色和平屋公众号)、一廊(文化长廊)、两栏(维和之星评比栏、蓝盔快报栏)”的特色平台,积极营造利于官兵学习、工作、生活的文化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