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要点不好记?兵哥教你唱成“理论达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阮朝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8 07:03

机械连下士邓帅兵,打小就爱唱歌,是营里人气颇高的小明星,去年的“军营达人秀”,他一曲《空城》让官兵们把巴掌都拍红了。但是小邓也有烦恼:唱歌是“火车头”,理论学习却是“吊车尾”……且看他如何“华丽变身”为“理论达人”。

邓帅兵(右一)与战友们尽情唱响改编后的理论歌曲。刘书成摄

唱出来的“理论达人”

■火箭军某旅二营教导员 阮朝辉

当大家还在绞尽脑汁地背记理论时,机械连下士邓帅兵却轻松地唱成了“理论达人”。

不信你听,一曲流行音乐《奔跑》,被他改编成了《党员义务歌》:“身份是党员,爱学习是关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全力奔跑我冲在前,我们要改变世界,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几天前的理论课上,机械连指导员刘书成播放了邓帅兵弹唱的这首歌,效果前所未有的好。熟悉的旋律迅速引起了大家共鸣,枯燥的理论课与欢快的“音乐课”融为一体,大家很快就从歌词中掌握住这堂课的知识要点。

邓帅兵打小就爱唱歌,是营里人气颇高的小明星,去年的“军营达人秀”,他一曲《空城》让官兵们把巴掌都拍红了。

唱歌是“火车头”,理论学习却是“吊车尾”,小邓曾为此十分苦恼。一次,邓帅兵向刘书成吐苦水:“多长的歌词我都能记住,可为啥简单的理论要点就是记不住呢?”

小邓的话,提醒了刘书成:“对啊,既然理论背记难,为啥不把知识要点编成歌词唱出来?”在他的指导下,邓帅兵改编、录制了多首理论歌曲,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大大提升,最终取得了全营理论知识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颁奖词:一音一符,唱响强军战歌;一曲一词,乐学理论热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