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各大购物中心披红挂彩迎鸡年

来源:新华社作者:宋聃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29 00:40

新华社悉尼1月28日电(记者宋聃)中国农历鸡年春节到来之际,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各大购物中心和商场披红挂彩,摆设各种与鸡有关的装饰物,一派喜气洋洋迎鸡年的气氛。

建于1898年的悉尼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当地著名的地标之一。今年中国春节期间,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购物中心一层正中央摆放了一个身披彩缎的雄鸡雕塑。大厦工作人员萨拉对记者说,大厦购物中心为庆祝2017年中国春节,特意邀请悉尼多名艺术家、设计师制作了这个高逾4米的雕塑。雕塑的鸡头面向东方,象征雄鸡唱晓。这个雕塑将从1月19日一直摆放至2月12日。

除此之外,一组巨幅宣传画从商场天井凌空悬挂,每幅照片足有一层楼高,照片上的亚裔模特姑娘们身穿新衣,怀抱气宇轩昂的雄鸡,寓意“新年新气象”,令人眼前一亮。

萨拉说:“每年我们都会布置跟中国农历新年生肖有关的动物装饰,但今年是我见过最盛大、最热闹的一年,除了你看到的这只雄鸡雕塑,悉尼处处可见红色的公鸡模样饰物和其他庆祝中国春节的装饰品。”

在悉尼市中心街道上,随处可见写有“CNY”字样(中国新年的英文缩写)的旗帜,有些商家还将“恭喜发财”四个烫金中文大字端端正正地贴在醒目位置来招揽生意。中国文化已然成为奉行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亚不可或缺、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工党多元文化事务主任周硕说,澳大利亚的华裔人口已经超过120万,华人在澳洲的地位越来越高,越来越紧密的澳中关系也成为让澳大利亚社会日益繁荣的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