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为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官兵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良勇 华迅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16 08:43

贝鲁特时间2月13日下午,中国驻黎大使馆、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专程前往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进行慰问演出。郝高攀

2月13日,正在黎巴嫩举办新春音乐会的中国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前往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地进行慰问演出。

当天,乐团不仅带来了《百鸟朝凤》《二泉映月》《花好月圆》等中国传统民乐名曲,还演奏了多首脍炙人口的黎巴嫩歌曲,精彩的演出赢得维和官兵们阵阵掌声。乐团团长周霞在演出结束后说,这是她们第一次来黎巴嫩演出,也是第一次到中国在国外的维和部队营地慰问演出。“我们非常珍惜这一难得机会,希望借此表达祖国人民对维和部队的真诚祝福,给维和官兵带来祖国最深情的问候。”

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一组上士组长王松伟说:“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展示中国形象,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国扫雷’的闪亮名片!”

自2006年以来,中国向黎巴嫩共派出15批次、4000多人次维和官兵。10多年来,中国维和军人以出色的表现赢得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以及外国友军的高度赞誉,打造出一张闪亮的维和“中国名片”。(李良勇、华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