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鲜肉”相亲惨败,军人本色到让姑娘红了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戴永洋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10 03:25

连长轻信了恋爱经验丰富的文书小章的话,“伪装鲜肉”相亲却等来一声“再见”,没想到露出军人本色却让剧情大反转!

演习归来,皮肤本就不白的六连长秦斌更黑了,俨然一块熏肉。说是熏肉,一点都不为过,眼瞅着都奔三了,还孤身一人。这可急坏了连队的战友们,尤其是指导员,专门让出逢年过节休假的机会,就是希望老搭档能够顺利脱单。

结果,过了一年又一年,秦斌的婚事仍然原地踏步。“这样下去可不行!”指导员一拍大腿,决定当一回“媒婆”,亲自给连长张罗相亲。这不,演习一结束,他就预约了时间,一边把姑娘号码写给连长,一边挤眉弄眼叮嘱道:“对方是人民教师,你的菜!”

“我的菜?”秦斌半信半疑,因为他清楚,谈训练自己是行家,可谈恋爱,他就是门外汉了。好在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还有一群兄弟为他加油。这不,听说连长要去相亲,大伙纷纷慷慨解囊,有人提供衣服,有人提供洗面奶,其中最靠谱的要数恋爱经验丰富的文书小章:“连长,时代变了,现在不流行硬汉了,流行小鲜肉!”

“小鲜肉!”见连长一头雾水,小章干脆拿出私藏多年的“鲜肉秘笈”:简单来说就是“三不要”,不要大声说话,时刻保持微笑;不要讨论生活,多谈理想艺术;不要雷厉风行,讲究慢条斯理。

相亲的地点选在一家光线偏暗的茶馆。指导员说这样有助于缓解情绪,但秦斌明白,指导员是怕见光死。姑娘来了,言行举止都很大方。倒是秦斌,见到姑娘就语塞的老毛病又犯了,准备了一晚上的台词一紧张全忘了。好在姑娘性格开朗,打破了不少尴尬。就这样,一场相亲又变成了“采访”。

“你平时没事的时候都做什么?”姑娘抛出第一个问题。

“听歌、看电影、弹吉他……”秦斌牢记“鲜肉秘笈”,违心答道。要知道,连队工作那么多,别说听歌看电影了,就连吃饭睡觉都卡着时间。

“你喜欢听谁的歌看谁的电影?”姑娘接着问。

“金秀贤、李准基……”秦斌再次违心答道,熟练程度堪称如数家珍。可事实上,他根本不知道这些明星,要不是出发前“临阵磨枪”,恐怕连他们的名字都说不上来。

“听说你的军事素质很强,参加过许多大项比武,而且都是满载而归!”姑娘再问。

“那是……”一提到训练,秦斌整个人都精神了,但一想到“鲜肉秘笈”,声音立马又低了下去,“没有啦!一般般啦!”

一问一答,时间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小时。姑娘看了看手机,下意识地提出了第4个问题,准确地说是建议:“时候不早了,要不今天就到这儿,下次再见!”

一听这话儿,秦斌的眼睛瞬间大了,因为他不止一次听过这样的结束语——再见就是再也不见。但他不明白,自己已经按照“鲜肉秘笈”进行改观了,为什么结果还是这样?

“老样子,没戏!”一出茶馆,秦斌就给指导员打了电话,道出了实情。这时,一声“抓小偷”让秦斌满血复活,循声望去,只见一个老人拼命追赶一个年轻人。秦斌来不及多想,急忙冲上去,紧追不舍数百米,一个前扑,用力将小偷摁倒在地。可没想到,这小偷还真有些力量,挣脱几下,像条泥鳅一样要逃脱。

“小样儿,还想跑!”秦斌气不过,正要一跃而起,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侧面冲过来,使出几招军体拳便将小偷制伏。秦斌定睛一看,满脸惊讶,是你?!没错儿,出手相助的正是几分钟前相亲的那位姑娘。

“你不是老师吗,怎么身手还这么好?”这一次,秦斌主动当起了“记者”。

“没错,体育老师!”女孩言辞刚毅,“倒是你,让我刮目相看,我还以为又是一枚小鲜肉呢!”

此话怎讲?原来,姑娘前后见了好几个男孩,都是清一色的小鲜肉,亲朋好友都说好,可女孩偏偏不喜欢,一心希望可以找到一个硬汉。这一次,姑娘终于找到了,不禁敞开了心扉:“国家能有像你这样的军人真好!”

“谢谢!不过,如果家里能有像你这样的军嫂更好!”话儿赶话儿,秦斌不小心说漏了嘴,等反应过来时,姑娘的脸蛋已经泛起了红晕。但她不知道,眼前这位硬汉的脸蛋更红,只不过皮肤有点黑,看不清罢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