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那道菜,那个味儿,那段从军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3 00:10

很喜欢一句话:“留在我嘴里的甜,让我不再咂摸生活里的苦。”味道,总是关联着人的回忆,它可能来自家人、朋友,或是,我们的战友。有些食物就像人,像情意,离开后,就成了惦记。

是谁,曾亲手为你做过一道菜,给了你前行的力量,令你至今难以忘怀?

或者,哪一道菜,总能让你想起,那艰难的日子里、与你同甘共苦的人?

很多曾经走过的岁月,最后都被一种味道定格:酸、甜、苦、辣……今天的《中国国防报》刊文《那道菜,那个味儿,那段从军岁月》,我们一起来尝尝,军人们念念不忘的滋味。

吃“革命土豆” 品英雄故事

每年的11月29日,杨根思连的官兵们都会吃一顿“土豆餐”。这一天是老连长杨根思的纪念日,67年前的这天,老连长和官兵们吃着冻成石头一样的土豆,走上小高岭战场,打败了啃着牛肉的美军。如今,官兵们再吃土豆,忆苦思甜。列兵邹毅说:“这顿饭,我们吃的不仅是土豆,更是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英雄的集体里,吃再多的苦我都心甘情愿。”文海地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