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反腐倡廉鸿篇巨制 湖南卫视震撼来袭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3-27 16:56

55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3月28日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

反腐倡廉鸿篇巨制 湖南卫视震撼来袭

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一批推荐播出参考剧目”榜首作品,55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自3月28日起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

3月27日下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湖南卫视、PPTV聚力首播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作协原党委书记翟泰丰,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作家协会党委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韩松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总出品人张延扬,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天娱传媒总经理肖宁,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柏辉,天娱传媒副总经理杨亚琼,PPTV聚力高级副总裁陈旭华,以及投资方代表,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振,北京正和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柱,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贡,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晓芬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致辞。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检察日报、湖南卫视、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爱奇艺、PPTV等80余家媒体记者、200多位清华学子参加发布会。

“三剑客”齐聚首谈创作历程 陆毅感叹剧情错综复杂

素有“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的周梅森,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著名导演李路一同,组成了“三剑客”核心团队。范子文“三顾茅庐”才请出了10余年未创作反腐题材剧的周梅森,而李路导演的加入更是让整个剧的艺术质量得以坚实的保障。今日再次聚首,三人激动不已,无不感触该剧从立项到落实播出事宜,是整个团队艰苦努力两年多的结果,宝贵而深刻。

作为男主角的陆毅也赶到发布会现场,坦言自己首次接触剧本时就被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悬念迭起的剧情所吸引,熬了两个通宵把剧本看完后,为了高度诠释这个“有力度”的角色,先后两次前往最高人民检察院体验生活,然后毅然参与了这部拍摄难度大、强度高的巨作。

与此同时,张丰毅、吴刚、许亚军、张志坚、张凯丽、胡静、赵子琪、冯雷、丁海峰、李光复、许文广、翟万臣、徐光宇、纪帅、李昕岳等超强“戏骨”以及该剧主题曲演唱者韩磊也齐齐亮相发布会现场。

用光明驱散黑暗,以积极的艺术姿态思考反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要讲述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长侯亮平临危受命担任汉东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坚定支持下,率领检察官抽丝剥茧、层层突破,依法查处京州市山水投资集团侵吞大风服饰集团股权案背后的职务犯罪,最终将腐败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宽阔的视野、超拔的视角关注重大现实题材,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故事情节宏大曲折,角色刻画丰满生动,艺术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成果,歌颂党和国家利剑反腐的决心和行动,形象地揭示了反腐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积极的姿态对反腐斗争给以艺术的表现与思考。在注重从反腐败的视角切入剧情的同时,更加注重塑造廉洁典型形象。该剧用曲折精彩的故事情节反映中国共产党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反腐败坚强决心和严惩力度,塑造了以检察官侯亮平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果敢、一心为民、刚直不阿、清正廉洁的群体形象,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影视作品,是一部紧扣时代的用心之作。在如此重大的反腐题材影视作品面前,该剧能够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真善美战胜假恶丑,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剧中腐败势力非常猖獗,形势非常严峻,但在每一集都有正面的力量,光明hold住黑暗,让观众能够看到人性的温暖,看到正义的力量,看到光明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该剧播出后必将引发良好社会反响,为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发起,与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和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出品,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湖南卫视、天娱传媒、光环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由当代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江苏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周梅森亲自担任编剧、艺术总监,由其创作的电视剧《忠诚》《人间正道》《中国制造》《至高利益》《绝对权力》《国家公诉》《我主沉浮》等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具有很强的剧本驾驭能力。导演、总制片人李路系国家一级导演和全国十佳制片人,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导演、制作、监制电视剧五千余集,作品多次荣获金鹰、飞天等各类影视剧奖项,《老大的幸福》《山楂树之恋》《坐88路车回家》等多部作品屡创收视佳绩,曾多次获得金鹰奖、飞天奖。演员阵容汇聚了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胡静、柯蓝、张凯丽、侯勇、白志迪、高亚麟、冯雷、李建义、李光复、丁海峰、赵子琪、张晞临、岳秀清、陶慧敏、王丽云等40多位戏骨级演员集体飙戏,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公布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嘉会·天娱杯”观后感有奖征文及微信朋友圈转发活动大赛基本程序及规则,公布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扫一扫”有奖观剧答题赠阅周梅森同名小说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