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班长,这碗老汤烩面怎么和俺妈做的一个味道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祥辉 韩新坡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30 14:38

老汤烩面

■李祥辉 韩新坡

列兵李洋洋高烧40度,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守候在一旁的班长马庆宇央求他吃点东西,他双唇抿了一下舌尖说:“俺啥也不想吃,只想吃俺妈做的老汤烩面。”

“好,你只要肯吃饭,无论啥,我都给你整!”话虽这样说,但当马班长一路狂奔找到团里“面食王”——炊事班长马强时,舒缓的双眉又紧蹙起来。

“老汤烩面配料和用汤都有讲究,烩面我可以做,但正宗老汤烩面我还真没做过。”马强一脸的无奈。

“那怎么办?现在只有老汤烩面才能引起他的食欲!”马班长转念一想,咳,有了!他打电话到列兵小李家:“阿姨,我是洋洋的班长,洋洋被评上爱军精武标兵了。常听他说您做的烩面特别好吃,我想讨教一下制作方法,让炊事班做给他,就当是一种物质奖励。”

“中,中!我给你说怎么做啊……”马班长快速地记着。

一碗热气腾腾的烩面端上来,看到李洋洋狼吞虎咽吃起来,马班长会心地笑了。吃着吃着,洋洋回转神来问:“谁做的?怎么和俺妈做的一个味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