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这位水兵镜头下的南沙美到令人窒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任 岗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06 04:26

一名水兵的摄影作品《南沙风光》在《当代海军》杂志发表后,被人民网、国防部网等网站纷纷转载,有网友留言:“这位水兵拍下的南沙画面,美到令人窒息”“文可诗情画意,武可上阵杀敌,为中国海军喝彩”。

《南沙梦幻》 乔宇飞

用心灵记录那片海

近日,一名水兵的摄影作品《南沙风光》在《当代海军》杂志发表后,被人民网、国防部网等网站纷纷转载,有网友留言:“这位水兵拍下的南沙画面,美到令人窒息”“文可诗情画意,武可上阵杀敌,为中国海军喝彩”。

这组照片作者叫乔宇飞,是南沙某部的一名普通水兵。2016年7月,他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毕业后分配到南沙,如愿成为一名守卫祖国南大门的战士。

乔宇飞爱好摄影,一踏上南沙就被她的美所震撼,切身感受到南沙建设给官兵带来的强烈自豪感。于是,他在训练值勤间隙,时常静静地守候凝望大海,观察不同天气不同时段光影的细微变化,用心灵感触每一次快门。在他的照片里,南沙既有静影沉璧的温情,又有疾风骤雨的冷漠,更有海纳百川的胸襟。可以说,这组南沙自然风光照片也是南沙对一名执着水兵的褒奖。

乔宇飞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撒向全军基层文艺火种中的一个代表。该系是我军士官俱乐部主任和文化管理干部人才培养的基地,30多年来先后举办了各类培训班60余期,向全军基层输送文化活动组织与编创人才3000余名,毕业学员活跃在全军各级文化工作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